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延平:多措并举助力旅游市场回暖
2020-07-09 11:47: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5日,40多位游客来到延平区巨口乡,游古厝、品美食。“这里可以观赏历史久远的古村土厝,还能享用艾膳主题的农家特色饭菜,参与制作糍粑,都是在平常生活中体验不到的。”一位来自建瓯的游客高兴地说。据悉,此次的“乡村艺术文化一日游”是由南平市海峡假日国际旅行社首次推出的延平区内乡村游新路线。

“今年受疫情影响,跨省、跨境旅游活动停止,目前,区内的旅行社只能经营省内业务。”延平湖旅游开发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吴祥生告诉笔者。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延平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延平区旅游部门在配合省、市文旅部门落实旅行社行业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80%的基础上,全力推出了《南平市延平区“入延游”地接奖励暂行办法》,对旅行社引客入延旅游进行一次性奖励补贴,以拓宽延平旅游客源市场,助推区内旅游市场复苏升温。

据了解,引客入延旅游政策于今年4月中旬正式出台,除了一次性奖补之外,还重点瞄准外地客源市场,由负责人带领团队每月赴外地主办一次与当地旅游企业的交流推介活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互推。如今,延平旅游专场推介会已经成功举办了3次,引入7000多名外地游客入延旅游,成效显著。

在位于延平区四鹤街道上洋村的溪源峡谷中,不时有游人驻足赏景。“自从参加旅游推介以来,福州、三明等周边城市来的游客明显增多,光通过旅行社过来的团队,景区就已经接待了500多人,而且自驾游、自组团队的人数也都比以往增多了。”南平市溪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忠良告诉笔者,虽然遭遇市场寒冬,但大家的出行与休闲需求意愿仍然存在,许多人都选择了周边游的方式,外出观赏自然美景、体验农事活动、品尝农家饭菜、感受乡村民俗风情。仅端午小长假期间,溪源峡谷景区就接待了5000多人次的游客。

“这两个月来我们公司接待的外地游客已近10个团队,500多人,旅游部门及时推出的相关政策既有利于外地同行更直接全面地了解延平旅游资源,也对旅行社拓展外地客源给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南平市海峡假日国际旅行社董事长郑之贤说,几次旅游推介的效果已经显现。自4月24日在福州、5月28日在三明举办两场推介会后,旅行社便迎来了一波外地团队入延游的小热潮。“尤其是周末时段,多的时候接客数量甚至可以达到近100人,而在这之前,旅行社几乎没有接待过任何来自外地的旅游团队。”郑之贤说。

吴祥生介绍,通过近几年的精心培育,延平区内的旅游资源不断被挖掘,不仅新增了3个国家级3A景区,乡村旅游也遍地开花,数量与质量有了显著提升。万事俱备,推介会又送来一缕“东风”。延平区旅游部门联合当地旅行社通过引客入延等奖补政策开辟省内客源市场,刺激本地旅游市场加速发展。根据统计,仅端午小长假期间,延平区便接待游客约11万人次,同比增长3.2%;实现旅游收入11484.35万元,同比增长4.1%。同时,周边定制团需求旺盛,王台森林人家、巨口土厝、西芹大柳源等乡村旅游点吸睛不少,共计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李韧筠 詹国兵)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