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3个茶叶地理标志产品受欧盟保护
2020-08-24 11:44:0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7月20日作出决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在中国境内的100个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和在欧盟境内的100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将受到保护。其中,我市的正山小种、武夷山大红袍、武夷岩茶成功入选。

武夷山正山茶业有限公司,作为正山小种红茶地理保护标志的代表企业,又是正山小种的出口大户,正山小种红茶列入欧盟保护,对企业来说个好消息。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他们的产品原来更多是以散茶的形式出口,要使自己的品牌在欧洲、在全球得到认可,最终的发展方向还是要以包装茶的形式出口,根据公司发展规划,今年准备在国外注册公司开设品牌店 ,这个保护协定真是及时雨,让他们品牌推广更加有信心。

眼下,武夷岩茶新茶陆续上市,在武夷山沁研茶业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发往上海的一批订单,我们看到,每一个外包装盒上都贴有代表武夷岩茶身份和品质保证的地理保护标签。对武夷山茶企来说,武夷山大红袍、武夷岩茶地理保护标准在欧盟受到保护更多的是对武夷茶的一个肯定和认可。

据了解,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定。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根据该协定,中国相关产品有权使用欧盟的官方认证标志,有利于获得欧盟消费者的认可,进一步推动中国相关产品对欧出口。(许文婷 朱贤为 李健)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