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推广优质水稻品种,助力农民增收
2020-10-30 10:38:2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我市首次举办优质稻品种大米品鉴活动,评选出今年特优的北路米,促进水稻新品种、好品种的推广种植,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市农业部门首次举行的优质稻品种大米现场品鉴活动上,共有7个合作社及大米企业参加,选送15个优质大米参赛样品。比赛模拟斗茶赛规则,把参赛的品种打乱编码,统一规定计量进行蒸煮,最后由两组24人组成的评委队伍,从色泽、香气、口感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编号为北路一号米的品种获得金奖。通过斗米,进一步提高农业合作社种植优质稻种的积极性、推广速度,逐步打造武夷山北路米品牌和知名度。

据了解,市种子站今年从全国各地引进好品种,在5个乡镇建立了14个优质稻高产栽培示范片,示范面积达3100亩,示范品种达80余次。并运用农业“五新”技术栽培管理。通过现场实割测产,湿谷产量最高的赣73优明占品种达到651.6kg/亩。(叶粲 甘景俊)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