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学生来敲门 叩热老人心
2021-02-08 20:40: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月31日,在武夷山洋庄乡小浆村张山头的山路上,一排荧光黄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手上拎着大包小包,身形稚嫩。这是武夷山市第三中学的学生和武夷山市启程公益协会志愿者们,连日来,他们分组来到张山头、西郊村、小际村等地,看望孤寡、留守老人。

学生们身穿荧光黄色的志愿者马甲,带着大米、食用油、口罩等新春礼物和红包,敲开一户户孤寡、留守老人的家门,送上礼物的同时,动手包米粿、煮饺子,陪他们热热闹闹提早过大年。家住张山头的童奶奶,今年78岁高龄,独居多年,当学生把热腾腾的饺子递到她手里时,她高兴得合不拢嘴:“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好孩子,谢谢你们!”

在走访过程中,学生还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机、微信等社交APP,以及注册健康码、手机支付等等生活中的常用功能。老人们拿着手机,按照步骤一一操作。孩子们讲得仔细,老人们学得更是认真,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提问。

“视频通话,还有收发红包这下我都会了,以前孙子教过我,没学会。儿子给我发了好几次红包,我都不知道在哪收。”65岁的金招娣乐呵呵地说。她儿子在福州工作,今年不回家过年,她也叮嘱儿子疫情期间不要到处跑,安心留在福州过年。她特意向孩子们请教了如何视频通话和收发红包,准备过年时和儿子一家线上拜年,云享天伦之乐。

“明年再来啊!”在张山头,学生们走的时候,童奶奶一直送到路口,握着孩子的手,充满期待和不舍。这是他们第二次来这里,校方与启程公益协会已连续两年开展新春慰问孤寡老人,今年36名学生看望了21户老人,购买爱心礼物也是学生和公益协会志愿者通过爱心义卖会筹集的资金。(林李冰 赵琴)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