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五一假日|民俗文化游受青睐
2023-05-04 11:47:08  来源:武夷山新闻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的五一期间,武夷山掀起了一波新的旅游热潮,其中颇具特色的下梅民俗文化游,成为游客们又一驻足、打卡的旅游景点。

假日期间,记者在万里茶道起点的下梅村看到,前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沿着青砖古道,一路了解下梅的民俗文化。

近年来, 我市借助武夷岩茶的盛名,挖掘下梅悠久的历史茶文化,提升改造梅溪两岸的门坊、长廊、美人靠等配套设施,让更多的游客到此打卡、拍照。

下梅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内古民居建筑文化、民俗水乡风貌是武夷山文化遗产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对该景区人文景观保护的投入,景点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到下梅的游客人数逐年上升,这个古村落已经成为武夷山主景区外最为热点的文化景区之一。(吴明淞 邱俊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