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美国华裔学生武夷山寻根:煮茶论道 学朱子文化
2016-08-19 09:22:20  来源:闽侨网  责任编辑:陈倩  

 

闽侨网8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武夷山对于朱熹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在这里从学、著述、授徒、生活,琴书50载,孕育了朱子理学,也让武夷山市闻名海内外。

8月12至13日,参加2016年“中国寻根之旅”——“重走朱子之路”美国华裔青少年文化研习夏令营(福建营)的36名华裔青少年,来到活动第五站——武夷山市,进行文化考察与寻根之旅。

游九曲、登天游、观印象大红袍、学朱子文化,走访武夷书院、大红袍景区、茶博园、香江茗苑……丰富多彩的行程安排让营员们深入了解了武夷文化、朱子文化与茶文化,在青山碧水之间感受古人煮茶论道的人文情怀。

祖籍福州的美国营员林冰松,今年15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他说,在武夷山参访期间学习了很多东西,如朱子理念和茶文化,收获很大。“今天品尝了武夷岩茶,很好喝,甜甜的。我还特地买了一些茶叶和茶具带给爸爸妈妈,希望他们会喜欢。”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由国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与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美国朱子文化研究会、东南网美国站共同承办,共吸引了来自美国纽约州、新泽西、德州、加州、宾州、维州等多个州的营员参加。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寻根和实地参观等形式,培养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对祖(籍)国的情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