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赤石暴动烈士陵园列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2016-09-26 16:03:48  来源:  责任编辑:衷玲英  

9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公布了第六批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武夷山赤石暴动烈士陵园上榜。   

赤石暴动烈士陵园位于崇阳溪畔,始建于1956年,是为缅怀皖南事变中被俘的新四军将士和爱国志士,在赤石暴动前后被屠杀的73位革命烈士而修建。这73位烈士,平均年龄24.6岁,最小19岁,最大40岁,共产党员56位,女烈士8位,其中有姐弟一双,夫妻一对。陵园占地88亩,建有牌坊、纪念錧、烈士墓、悼念广场、纪念长廊、纪念亭、接待服务中心。赤石暴动烈士陵园是福建省烈士纪念设施重点保护单位、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全国30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和100个红色经典景区。(蔡锦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