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立秋之至,慢游武夷山
2016-10-11 16:02:20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陈倩  

 

转眼,炎热的夏日即将过去,又迎来一个丰收的季节。趁着秋风阵阵的凉意,爬爬山、玩玩水、泡泡茶、发发呆、放松神经和心灵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9月2日跟着南方卫视潮流假期来到武夷山,那么来看看武夷山的美是如何低调的吧。

问山

武夷山,福建第一名山

武夷山,福建第一名山,物种丰富的生态系统完善,自秦汉以来留下了不少宫观寺及文化遗址。第一站天游峰,海拔408.8米,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高耸群峰之上,天游峰是看日出的首选地,秋天的日出比夏天的晚,云层也更多,气温宜人,摄影专家拍大片的聚集地。我们登顶时虽正好是中午,但景色一样迷人。群山环绕峰峦叠嶂,从高处向下看,淡然、纯净,总给人天高云淡的静美。武夷山当地人说:“不登天游,等于白游。”

问茶

来武夷山一定要来看大红袍树,现陡峭绝壁上仅存4株,壁上“大红袍”三个朱红色大字,是朱德题刻的。该处海拔600多米,山间溪涧飞流,云雾缭绕。土壤都是酸性岩石风化而成,正是适合茶树生长的好地方。大红袍为武夷山的茶之王,是因为它生长的环境很特别。茶树在峭壁上,岩顶终年有泉水自罅滴落。泉水中附有苔藓之类的有机物,因而土壤较它处润泽肥沃,而形成天然稀世之珍。经茶师评定,大红袍茶冲至9次,尚不脱原茶真味,且饮后齿颊留香,经久不退。

问水

九曲溪全长62.8公里,两岸植被良好,树绿竹翠,碧水长流。流淌到武夷山市星村镇时,在武夷山景区的群山中盘旋萦绕。它顺流,倒记数经九曲、八曲、七曲、六曲、五曲、四曲、三曲、二曲,然后到达一曲终点,汇入崇阳溪。从武夷山市星村镇竹筏码头乘筏顺流而下,到嶂岩附近名为浅滩的地方,称为第九曲。这里最佳旅游时间为5月—9月,5月梅雨季节别有一番景色。6月、7月、9月是武夷山人比较少的时候,山中正值丰水期,景色优美。如果想在九曲溪上漂流的话,最好在不冷不热的10月、11月前往。

问文化

晚上去观看张艺谋导演光电实景的震撼巨作《印象大红袍》 长达75分钟的演出,全球首创360 旋转观众席。不但有故事、有内容、有世界顶级的舞美、特技、音效。且借茶说山、说水、说文化。全程以武夷山茶文化为表现主题,巧妙地将武夷山的自然景观、茶文化、民俗融于一体,让观众置身于山水之间进入梦境般的奇妙之旅,感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让人反思。(文/桂子V)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