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中俄蒙万里茶道旅游推介会在汉举行
2016-10-27 11:28:34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倩  

人民网武汉10月27日电 26日下午,中俄蒙“万里茶道”相识之高山流水宣传推广活动在武汉举行。中、俄、蒙三方在此次推介会上签订合作意向,并讨论通过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章程。

据悉,本次推广活动为期一周,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主办,福建省、江西省、湖北省旅游委(局)和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旅游厅、布里亚特共和国经济部、伊尔库茨克州旅游署以及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旅游局协办。活动于10月21在北京启动,发布了《共同行动纲领》,随之在福建、江西进行踩线推广,湖北为本次推广活动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

湖北作为“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的首发成员单位,在历史的长河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扮演着砖茶产地和贸易中心的地位。“万里茶道”既是一条贸易之路,更是一条友谊之路,将湖北与沿线地区及俄罗斯、蒙古联系在一起。

“万里茶道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和东亚各国的旅游合作从传统的简单市场合作转向涵盖系统性的政策设计,以“万里茶道”为连线,全面编织辐射亚洲的“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旅游带,以三国地区合作模式探索出一条连接中国同周围各国经济合作发展的新道路。

湖北作为“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沿线的重要省份,抢抓战略机遇,积极参与推动联盟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在对外宣传、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上与沿线各地区、各国家紧密合作,实现共赢,为中、俄、蒙三国旅游合作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董行 侬艺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