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中俄蒙“万里茶道”相识之旅在闽落地签约
2016-10-27 11:31: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倩  

中俄蒙“万里茶道”相识之旅福建推介会23日在武夷山市举行。来自中俄蒙三国多个城市旅游部门官员及业内人士在此探访“万里茶道”起点,互相推介当地特色旅游产品,同时落地签定合作意向,开启旅游合作新模式。

23日晚间,俄蒙两国多个城市旅游部门、内蒙古和福建省旅游局、南平市当地政府官员及相关业内人士代表参加推介会。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布里亚特共和国、伊尔库茨克州,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及福建省旅游局先后推介当地特色旅游产品及线路。

俄蒙两国和福建省武夷山市多家旅行社当晚还签订合作意向。记者了解到,各方约定互相编制相关旅游线路,组织旅行团前往对方目的地旅游,在各自当地销售网点、媒体推广旅游资源和产品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为对方旅游团队做好接待事宜并保证服务质量。

据悉,今次“万里茶道”相识之旅活动22日在中国北京启动,这是中俄蒙“万里茶道”沿线城市首次携手作旅游推介。23日,记者接触俄蒙两国多个城市旅游部门官员和业界人士,其对今次相识之旅抱有相当的期待。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副主席、经济发展部部长诺维琴科?谢尔盖?谢尔盖维奇表示,“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让人感受到不同于后贝加尔的风情,“中国更好的茶文化和历史应让更多人了解。”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当地旅游协会代表谢明娜?安娜说,今次相识之旅让三个国家业界人士相聚相识,“万里茶道”将更为人所熟知,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人走上探知、观光之旅。

“万里茶道”起点在福建武夷山下梅村,途经江西、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而后跨蒙古国抵达蒙俄边境,延伸至中亚和欧洲各国。随着中俄蒙三国这些年联系日益紧密,今年7月21日在内蒙古举行的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上,成立“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开启“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合作新模式。中国国家旅游局官网日前发布消息指,“万里茶道旅游联盟”是中俄蒙三国及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唯一支持的国家间旅游的合作机构,为“一带一路”倡议注入新活力和新话题,今后各方将全力协作,积极商讨旅游路线,为三国国际旅游业发展构建良好合作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告诉记者,今次相识之旅是俄蒙业内人士“请进来”,下一步或将组织国内“万里茶道”沿线城市业界“走出去”,“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今后有很多活动要开展,近期重点工作是加快推进联盟机制的建立。郑家宁在呼吁,中俄蒙三国应考虑将“万里茶道”国际旅游项目列入国家层面的旅游发展规划当中。(肖和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