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老茶道·新征程
2016-11-18 12:36:25  来源:  责任编辑:陈倩  

“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低碳旅游养生体验论坛”创办

武夷山茶博会组委会传来消息,第十届海峡两岸茶博会将以“智慧武夷、低碳旅游”主题,创办 “武夷山海上丝绸之路低碳旅游养生体验”论坛。将成为继杭州G20 峰会后,迎来的全国首个“零碳”茶博会。

据悉,南平市是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和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武夷山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万里茶道”的起点,一直积极创建低碳旅游品牌,作为国内首个 “武夷山低碳旅游示范区”已初具规模,此次低碳旅游养生体验旨在围绕低碳旅游管理创新、低碳旅游文化创新和低碳旅游产品创新,带动武夷山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促进南平市千亿级产业。

本次论坛将邀请国际( 国内) 低碳、旅游、金融、产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同研讨低碳旅游和低碳产业发展趋势。

论坛将聚焦六大环节,实现六方面价值,意义重大。具体包括:11 月15 号论坛召开之际,正值第22 届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大会在摩洛哥关键时刻,为参与国际低碳合作,武夷山将拍摄中英文“低碳旅游领域宣传短片”,进而展现武夷山“吃• 住• 行• 游• 购• 娱” 低碳旅游示范区;联合国内低碳、旅游、金融、产业等领域的机构和成员单位,成立“低碳旅游产业联盟”,推动低碳旅游在电子商务、金融的融合发展;“低碳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专家对话环节,将借助本次论坛汇聚的政府、高等院校(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低碳、产业、经济等领域专家,以“低碳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 为主题,各抒己见,探讨“低碳旅游”与各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模式和契机;近年来,倡导“低碳旅游” 的呼声越来越高,本论坛将阐述碳积分和低碳旅游配套低碳产品推进。建立碳积分制度,为游客践行的低碳活动转换为“碳积分”,获取的“碳积分”可兑换成产品。启动编制“乌龙茶碳足迹核算和评价导则”,该规范编制将提升武夷山产品特色,同时丰富低碳旅游创新机制——武夷山智慧低碳旅游手册的应用领域;为推动举办武夷山“国际低碳旅游论坛”奠定基础,促使永久落户武夷山。“国际低碳旅游论坛”旨在建设一个汇集政府、商界、学界、科技界、媒体等各界机构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周小丽/ 文)

“万里茶道再出发” 主题活动亮相海峡茶博会

11 月16 日至18 日,“万里茶道再出发”主题活动亮相海峡茶博会。主要内容包括以“万里茶道再出发,一带一路新征程”为主题的“万里茶道”馆展览展销,该馆面积270 平方米,特设10 个展位供展商参展。除展览展销外,将推出现场签约、茶交所授牌、茶艺表演、艺术家交流创作、线下品鉴会等。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蒙俄博物馆收藏武夷茶仪式。收藏的武夷茶从武夷山具有SC、地理标志的企业中征集,由茶叶专家、采购商、收藏方代表组成评审团,对茶样进行评审,确认后入选俄罗斯伊尔库斯科博物馆、蒙古国国家博物馆、华宝斋书院(全国政协礼堂内)等收藏。同时将邀请俄罗斯、蒙古及国内博物馆嘉宾参加仪式,并为入藏博物馆的茶企业颁发收藏证书。

据悉,目前武夷山具备SC、地理标志资质,且有茶山证、达到活动要求茶量库存的茶企有100 多家,此次参与活动的占到了50% 左右。此次茶博会上,还有首都、天津、河北等博物馆将武夷茶列为指定合作茶品。( 罗志强/ 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