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加强市场运作 优化展品结构
2016-11-18 12:41:15  来源:  责任编辑:陈倩  

缘聚武夷,茶和天下。第十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 月16 日至18 日在武夷山举办。据介绍,本届茶博会展览总面积达4.3 万平方米,分设太伟风景会展中心(原京闽高尔夫会展中心)和凯捷岩茶城两大展馆,国际标准展位总计1230 个。

目前招商工作已全部完成,两大展馆共计落位 510 家企业,其中台湾茶企97 家,国外茶企16 家。展会吸引了武夷山当地茶叶展团3 个,南平市各县区茶叶展团9 个,省内茶叶展团3 个,省内茶具、包装展团2 个,省外茶叶展团3 个,共计20 个展团。除此之外,组委会还适当增加额省外、境外名茶参展比例,积极引进茶叶深加工产品、包装企业、茶叶平台,并首次开辟了“双创”展区,进一步优化茶类和茶区域结构。

名茶荟萃 展会影响力进一步凸显

本届茶博会不但汇集了福州、厦门、莆田、三明、南平市下辖的9 个县市区组团,更有德化陶瓷、厦门包装、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青年联合会、运成黄坑茶业专业合作社等省内展团组队参展。此外,云南白药、勐品国茶等普洱茶品牌,正山堂、山尔堂等红茶品牌,马头岩、芝己等乌龙茶品牌,隆合、大沁等白茶品牌,雷山县、龙泉、中国茶邦等绿茶、花茶展团,唯香、老乔木等国际茶企也纷纷前来,共襄盛会。

省内外众多知名茶企的参展,丰富了展品品类,实现了展品结构多元化,进一步推动展会由区域化迈向国际化,更凸显了海峡两岸茶博会强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品类云集 展品结构渐趋综合化

鉴于武夷山茶产区的特质,展会尤其注重展品结构综合化,除了囊括有各大茶类、茶器、紫砂、陶瓷、茶机械、根雕、工艺品等传统茶行业展品外,还积极招揽了如生姜、千境心素等茶服品牌,三味茶文化等茶空间,tea lab、丹仙湖等茶深加工品牌,武夷茶交、云茶等茶业平台,更有尚品、义统等50 多家包装品牌精彩亮相。

茶行业全品类品牌企业的加入,使得茶博会品类更加丰富、更加合理,为茶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茶深加工产品的亮相,将能够为传统的制茶企业提供创新革变、转型突围的新思路,在日新月异的国际多元化市场里常立不败。

突出市场化 台湾企业参展仍踊跃

本届茶博会将进一步深化市场化运作模式,创新管理机制。今年茶博会全面实行展位收费管理,台湾馆将一改往届由政府买单的模式,真正实现市场化运营。然而即便如此,郑福星、观山水等近百家台湾茶企仍然报名踊跃,台湾馆总计109 个标准展位供不应求,台商参展和参会规模均超过往届。不少台湾茶商表示,由于海峡两岸茶博会的专业度、影响力及展销状态,大家一提到茶博会首先想到的还是武夷山。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加强对年轻茶人创新引领和创业服务工作,茶博会将首次开辟“双创”展区,为有想法有能力的创业大学生提供强力支持和创业引导。

作为全国范围内交易额最高、人气最旺、效果最佳的县级茶博会,海峡两岸茶博会将不断优化展会形式和结构,加强茶博会的国际化、综合化、市场化,让越来越多的茶企业通过这一平台茁壮发展。□ 尹俊/ 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