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纵八线上梅至上埔桥头段公路建设开工
2016-11-24 09:38:12  来源:  责任编辑:衷玲英  

 11月14日上午,纵八线上梅至上埔桥头段公路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始于上梅乡,终点为上埔桥头,路线长度约为26.08公里。施工单位从两端同时开工建设,齐头并进,有效加快施工进度。建设单位表示,将顽强拼搏,确保质量,加快进度,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大干、巧干、苦干,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我市纵八线上梅至上埔桥头段公路,是《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布局规划》“八纵十一横十五联”中国道G322的重要组成路段,是联系宁上高速公路——武邵高速——武夷山市主城区——武夷山东翼旅游区的快速通道。项目建设里程约为26.08公里,其中20.48公里为新建,5.6公里为改建,总投资约7亿元。根据沿线经济发展、行业发展需要,线路主要控制点有上梅村、坪畲、吴齐、下梅、杜坝、上埔大桥,上梅至杜坝段按二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12-17米,设计速度40Km/h,杜坝至上埔桥头段结合武夷山市区规划,按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60米,设计速度60Km/h,全线共设置大中桥7座(其中下梅大桥长618米),中隧道2座(坪畲隧道长994米)。

 项目建成后,对于进一步完善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增强交通承载能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对于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沿线产业带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发展,培育武夷山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讯)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