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以茶为缘 广交天下友
2016-11-25 11:20:09  来源:  责任编辑:陈倩  

“自从武夷山开展茶博会以来,好客的武夷山人民得以向全世界展示自我,绝美的山水展开热情的怀抱喜迎四海宾朋。” 九鹤茶业总经理林小明道出了武夷茶人的自豪。武夷山九鹤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由武夷岩茶世家第四代传人林小明创办,位于武夷山景区天心岩茶村,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市场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茶业生产企业。

“十年了,每届茶博会的举办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仅是茶商供需方之间单纯的相互洽谈和买卖,还为我们武夷茶人茶商开拓新视野、接触新思想、接受新埋念提供了固定的高规格交流平台。” 林小明分享了自己的参与心得。在林小明的带领下,九鹤茶业始终秉承着一颗爱茶、敬茶之心,坚持“做精茶、做好茶”的祖训,以种、制和传播武夷正宗岩茶为己任,严格按照祖传武夷岩茶的传统工艺制茶。目前,九鹤茶业拥有武夷岩茶核心产地“三坑两涧”百亩茶园,茶山主要分布在九龙窼、马头岩、留香涧、慧苑、牛栏坑等地,已注册“九鹤”、“奇才”、“香甘厚” 等多个品牌,并在北京、上海、福州等地设有直营店。参与茶博会,对于林小明来说,无疑是一个以茶会友良好时机。

如今的茶博会,不再是以往传统的茶叶展销会了,而是更加注重融合当地文化元素,紧密带动其他产业发展,辐射各行各业。家门口办展,相较于其他茶企来说,武夷山茶企更具有优势,在推介武夷茶叶的同时,还可以向国内外客商和游客展示武夷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茶博会期间,很多茶企以参观茶园、参与茶叶制作为主线结合武夷风光构成独特独游产品,各地游客涌入武夷山,了解武夷茶文化,也为当地的旅行社、饭店、各旅游景点带来丰富的客源,推动武夷山茶旅融合发展。可以说,茶博会已然成了武夷茶人和世界茶人、武夷山人民的共同盛大节会,海内外茶商共同聚集在此,共商茶事。”林小明说。(杨英萍 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