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给武夷茶颁发“身份证”
2016-11-25 11:38:16  来源:  责任编辑:陈倩  

“自从武夷山开展茶博会以来,好客的武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自2010 年起永久落户武夷山以来,进一步扩大了武夷茶的知名度,对武夷山茶产业发展的意义重大而深远,“可以说,这是武夷山茶企、茶农们共同的福音”,钦品茶业董事长余泽钦告诉记者。

对武夷山广大茶人而言,海峡茶博会给他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宣传和沟通平台,在这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参展商、采购商可以面对面品茗交流。“政府搭台,茶农唱戏,这对于广大的茶农来说是极大的好事。如何让远道而来的茶友们了解武夷茶?采购到货真价实的武夷茶?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武夷山茶企、茶农们要做的工作。”对此,余泽钦有自己的解读。

余泽钦对武夷山市为了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推行绿色发展的理念作了积极评价。“建立高标准的生态有机茶园,采取卫星定位等监管措施,严格管理,杜绝偷开茶园、乱砍滥伐的现象,严格管控茶园面积,这些都是很好的举措”。目前,武夷山市茶园面积在 15 万亩左右,按每亩每年产量100 斤精制茶计算,全年产量也就1500 万斤精制茶。按每人每年消费半斤茶叶来计算,只需要3000 万人就足够将武夷山全年的茶叶消费掉。

同时,余泽钦对目前武夷茶市场的发展流露出些许的担忧。他说,武夷茶目前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市场也比较混乱。全国各地只要有经营茶叶的地方就有“武夷茶”出售,以假乱真的现象处处皆是,仿冒的武夷茶占比80% 以上,导致广大的消费者很难买到真正的武夷茶,而一些生产武夷茶的武夷山茶企、茶农们也很难卖出“好茶好价”。

为此,他建议,有必要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带领广大的茶企、茶农们从茶园基地的溯源管理体系做起,建立从茶园到茶杯的档案,给武夷茶颁发属于自己的“身份证”,有效遏制以假乱真现象。同时严格控制农残超标,促进茶叶品质的提升,让广大的消费者买到货真价实、健康安全的武夷好茶。(陈倩)

副题图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