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万里茶道和林段发现多处文物遗址
2017-01-05 17:09:5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推进万里茶道内蒙古段申遗工作,内蒙古博物院、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呼和浩特市和林县文物保护管理所组成的联合调查队,今年对万里茶道和林格尔段遗址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考古调查。此次调查发现多处重要文物遗址,包括车马古道、石碑、寺庙、石刻群等,其中清代乾隆年间的石碑因记载内容丰富,被自治区文物局列为重要发现。

据了解,万里茶道从山西杀虎口进入和林县,有东西两条线路,其中东线自杀虎口站,途经和林格尔报马房站、公喇嘛站,进入凉城县。考古队在东线发现“萬古流芳”石碑,但碑文不详;还发现全长约150米车马古道,附近有石刻文、佛像等;以及发现了基本已消失殆尽的报马房庙址,仅存一碑座。西线自杀虎口站,途经和林格尔新店子站、二十家子站、沙尔沁站,进入归化(呼和浩特市)。在西线,考古队发现了包括三保岱石碑遗址、佛爷沟石刻群、武松碑等遗址,其中佛爷沟石刻群包括白度母佛像、六子真言石刻文和佛像等;武松碑为清代乾隆时期所立,记述村民及沿途商号经理人捐资建桥修路始末。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