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四少年被困孤岛 水救队紧急救援
2017-03-06 08:48: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3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家住建瓯城区的4名少年在建溪岩坝洲下游河段河中心捉鱼游玩时,恰逢上游不远的北津电站放水,而此刻他们丝毫没有发觉水位上涨,待发现时已被河水包围,且水流湍急,他们只得站到旁边相对地势高点的小河礁上。

此时,正在附近进行冬泳训练的建瓯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员看到孩子们被困孤岛,情况十分危急。队员戴其象、姚建忠首先全力游到出事地点,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随后,队员葛乐华、姜卫松、黄健、吴东辉、陈仕杰、潘腾飞迅速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滑板、救生棒,快速驰援。在8人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后,成功将4名少年救上岸,并在岸上对他们进行水上安全知识教育。由于在冷水中时间过长,参与救援的队员体力已严重透支,全身颤抖。

建瓯水救队自2008年成立至今,每年都举行水上突发事件演练,现已成功救起溺水者20余人。为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在游泳基地的河滩线上,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巡逻,特别在节假日、暑期等游泳高峰期,他们更是加强巡逻密度,为市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在做好劝阻工作的同时,水救队还担负起发现险情及时报警、抢救落水者的任务。 (范小辉 张阁栋)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