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之窗
五夫镇万亩荷塘游人如织
2017-06-26 15:30:5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市五夫镇是宋代理学宗师朱熹的故乡,素以“朱子故里”著称,近年来,随着朱子理学的研究和交流活动日趋频繁活跃,中外学者、游客不断涌入五夫旅游观光,朱子文化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提高。

五夫镇抓住朱子文化特色,建立万亩荷塘基地,积极推进农家乐旅游,修复一批特色民宿,依托古镇文化,做大做强旅游配套产业,从2013年开始,五夫镇已举办了4届以“美丽武夷,荷花五夫”为主题的中国·五夫荷花节,“赏荷花,摸田螺,摘莲蓬,捉泥鳅,观看剥莲子和厨艺比赛”……每届“五夫荷花节”,都举行一系列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吸引了数万名观众从省内外驱车涌入,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增添了喜庆气氛,通过持续举办节庆,进一步提高了五夫白莲知名度,扩大了五夫白莲影响力,莲农受益匪浅,现在,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五夫白莲,每公斤由5年前的30多元,提高到110元。当地的白莲、板栗等农副产品附加值得到了提高,农民的收入明显增加。(熊慎端)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