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打造法治主题公园 推进法治宣传教育
2017-07-28 17:20:13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今年上半年,五夫镇建成武夷山首个法治主题公园,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因地制宜,营造“法治、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法治公园涵盖了“法治格言”、“古今说法”、“法治石刻”、“法治展馆”、“普法园地”等内容,还包括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朱子传统文化。

法治主题公园由法治广场—荷花广场—法治走廊—法治学校连成一线,且地点与交通要道并行重合,与政府机关、基层站所、中小学相连,形成一个整体性的法治宣传氛围。公园注入法治、德治文化元素,与自然生态完美融合,实现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道德修养,营造了重法厚德、法德并举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五夫镇在派出所设立“禁毒宣教室”,通过在宣教室内陈列仿真毒品、粘贴禁毒标语、禁毒宣传画以及投影等方式宣传毒品的危害。在朱子学校设立了“法治安全体验室”,并结合VR技术,让学生在实景体验中树立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学习防震防灾的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陈锦燕)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