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2017年武夷山春茶评比启动
2017-08-03 08:36:3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8月1日,武夷山市第13届春茶评比暨首届“互联网+武夷斗茶”活动经过前期的收样、分样程序,正式启动审评。

武夷茶人从5月采摘加工到7月焙火成茶,经过数十道工艺制作,历时近百天的辛勤忙碌,到了检验和收获成果的时刻。

“今年的评选征集了1300余款的茶样,为历年茶样最多,”武夷山市茶业局局长邓崇慧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规范、标准、公平、公正,今年的审评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并聘请监督员参与监督,所有参评茶样一律采用暗码感官审评,每位评委对茶叶香气、滋味、外形、汤色、叶底五因子各自打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审评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优质奖奖若干名。”评选分为武夷岩茶和武夷红茶两大类,武夷岩茶分大红袍、肉桂、水仙、品种,武夷红茶分正山小种、武夷奇红(包括金骏眉、银骏眉、大赤甘、小赤甘等)。

本次评审聘请了省内外22位重量级专家作为评委,专业而权威。两日来,在现场可以看到,激烈的评比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专家们始终认真负责地感受每一泡茶,这也是一场对2017年武夷茶整体品质的抽样调查。

本届春茶评比活动,最大亮点还在于创新性地增加了“互联网+武夷斗茶”,全国上百家的城市斗茶分赛点将于5日至15日同步进行评审,并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向大众直播,让更多的茶友能够一同参与到评选活动中,共同感受武夷岩茶的独特魅力。这不仅是一次规范的茶样评审活动,更是一场对于武夷岩茶制作技艺的切磋与探讨,是一份对岩骨花香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与执着。

6日下午,将在春茶评比决赛品鉴会现场(武夷山市中华职业学校)进行“民间泡茶能手”选拔赛,作为春茶评比赛的配套活动,现场检验泡茶手对茶叶加工制作理解及配合程度的考验。届时将从面向全国招募的90名泡茶能手中选取综合评分前30位,由武夷山茶业局授予“2017年度民间泡茶师”称号。(筱得 官艳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