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国内
第五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今日举行
2017-09-20 10:46:4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20日上午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拉开帷幕。

据悉,大赛为国家级一类竞赛,设车站值班员、内燃机车司机、动车组司机、客车检车员、接触网工、铁路线路工、铁路信号工7个竞赛工种,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其中,预赛时间为2017年7月至8月,由各铁路局组织,选拔产生参加决赛的选手;决赛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于2017年9月20日至11月3日,分别在武汉、哈尔滨、长春、株洲、北京、南京六个城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8个铁路局代表队的702名选手参加。决赛按照工种分别决出前30名优胜选手,根据名次分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

铁总相关负责人表示,技能人才是铁路企业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铁路总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推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大力弘扬以“专注、专心、专业”为核心内涵的铁路工匠精神。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将进一步调动广大铁路职工学技术、强技能的积极性,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促进更多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全面推进铁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铁路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