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首届古纳电影节在埃及举行
2017-09-26 11:14:4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埃及胡尔加达9月22日电(记者陈霖 郑凯伦)埃及红海度假小镇胡尔加达22日晚举办首届古纳电影节开幕式,吸引来自阿拉伯地区及世界各地的演员和制片人等大批电影人到场参与。

本届古纳电影节将持续至29日,主竞赛单元分为剧情片、纪录片和短片三个环节,设立14个奖项。电影节还将授予埃及著名影星阿迪勒·伊马姆和美国影星福里斯特·惠特克终生成就奖。

据介绍,电影节旨在强调电影在文化互动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加强各地电影交流,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电影市场提供发展机遇和支持,特别是在阿拉伯年青一代电影人和国际同行之间搭建交流平台。

“电影节给了我们希望与信心,尽管是第一届,但我相信古纳电影节将会一直举办下去。”埃及演员阿姆鲁·优素福说。

电影节还将启动“古纳电影平台”来支持阿拉伯电影新秀,为有天赋的电影人与阿拉伯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导演、制作人、代理商牵线搭桥。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小组会议、圆桌会议、研讨会和大师班等交流培训项目,为阿拉伯电影提供更多商机。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