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以“互联网+”助力茶业发展
2017-09-27 11:23: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9日,“e带e路”茶行业发展论坛在武夷山市召开。武夷山市国税局以“互联网+”为契机,积极利用“茶乡”的品牌优势,推出系列措施助力茶行业发展。

推出“互联网+便捷退税”。对出口茶企业进行梳理和分类,建立微信预约群,出口茶企可在预约群中随时预约办理退税。通过优化出口退税流程和无纸化退税等举措,缩短企业办税等待时间,帮助茶企“走出去”。

拓宽“互联网+绿色通道”。全力构建“一次身份确认,终身零障碍办税”的实名办税新路径,进一步精简办税资料,通过微博、微信等实时通讯工具实现精准服务,为茶企提供最新的优惠政策,最全的风险提醒,最快的需求反馈,营造更佳的营商环境。

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围绕茶产业发展新态势,深化与职能部门间的沟通协作,积极与茶叶局、工商、质监、公安、林业等部门搭建茶企数据交流平台,整合茶企业涉税信息,用税收杠杆推动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实施“互联网+季节监控”。通过数据后台监控和电子底账系统,筛选已纳入农产品进项税额核定扣除试点行业的茶企业名单,加强对茶企收购业务发票的监管。根据企业销售额、纳税情况测算该企业可开具收购业务发票的最大限额,对“反季节”领购收购业务发票的企业逐户下户核实业务的真实性,确保茶企健康发展。

今年前8个月,武夷山茶产业实现税收收入2274万,同比增长26.7%,e带e路让武夷山茶企焕发勃勃生机。 (陈歆影)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