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中俄蒙“万里茶道”遗址纪念碑揭碑
2017-09-28 11:21:2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万里茶道”始于17世纪,全长1.3万公里,是一条贯通中西方物质文化交换的国际大通道,也是繁荣两个半世纪的国际古商道。9月27日,仪式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盛魁文创园北区隆重举办。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旅发委、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人民政府承办,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旅游局协办。

呼市玉泉区旅游局局长郝丽丽说:“玉泉区是呼和浩特的文明发祥地,在大盛魁文创园立下中俄蒙‘万里茶道’遗址纪念碑,对玉泉区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以大盛魁为首的晋商团队也在‘万里茶道’中有着重要作用,玉泉区的繁荣和发展得益于晋商们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玉泉区作为晋商老字号的聚集区,希望通过大盛魁品牌的宣传推广,助力玉泉区经济和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开辟这样一条旅游线路,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大盛魁文化,了解玉泉区文化发展。”

2017年上半年玉泉区共接待游客74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7亿元。玉泉区正朝着“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的方向迈进。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