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女茶人齐聚甘源茶山分享创业故事
2017-09-28 11:24: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一碗喉物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惟有文字五千卷……”20日,来自武夷山优秀女茶人来到建瓯市小桥镇甘源茶山,与建瓯女茶人共同品茗,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建溪先暖水微开,溪边奇茗冠天下。”来到甘源茶山,女茶人们重走北苑贡茶古道。在郁郁茶山中,大家行了净手、取花令等仪式,并诵读了卢仝的《七碗茶诗》,静心品味缕缕茗香。

武夷山市墨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芳莉分享了自己对朱子理学文化和茶文化的感悟:“朱熹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作为女茶人,在创业过程中更加要兢兢业业。”小桥镇女茶人游丽萍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悟:“小桥丰富的茶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我提供了创业的灵感和资源。”

为了推动建立两地“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也给两地女茶人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建瓯市、武夷山市妇联共同举办了这次的创业故事分享会。“希望借此活动提升两地女茶人素养,鼓励更多的女性加入到创业队伍中来。”建瓯市妇联副主席罗艳说。(叶秋艳 魏剑生)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