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万名中外跑者“跑”进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
2017-10-12 09:04:45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去年我就参加武夷山马拉松,赛道风景特别美,今年我也报名了。”“可以跑步还可以旅游”。10月10日,记者在全国著名的跑步论坛里看到有关2017双世遗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的帖子十分火热。

2017武夷山双世遗国际马拉松的赛道地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参赛选手和亲朋好友不仅跑马拉松,还能饱览武夷美景,休闲品茶,登高赏秋。

目前,武夷山赛事准备整体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据介绍,2017年武夷山双世遗国际马拉松相比往届武马在总人数、武夷山市民参与人数以及选手地域分布范围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增加。

截止10月8日,本届赛事报名总人数11000人,相比2016年武马增加了一千多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352人,武夷山市民有76人参加,半程马拉松3396人,武夷山市民有191人参加,迷你马拉松5310人,其中九成为武夷山市民。在所有参赛选手中,选手年龄主要在20岁到40岁之间。参赛选手最小1岁,最大的71岁。从参赛选手地域上看,已经有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肯尼亚等8个国家,含港澳台在内的30个省(市、行政区)的选手参赛。

今年的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事升级,成功获评中国田径协会“2016中国马拉松铜牌赛事”称号。根据中国田协的有关规定,作为铜牌赛事的奖金分类设置为: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奖金各2万元,男、女半程马拉松冠军奖金各8千元,全程和半程分别录取前8名选手获得大赛奖金,为鼓励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赛事组委会增设了男、女全程前30名国内籍选手奖。

在赛道方面,2016年马拉松赛事线路分布在国家级度假区、景区、市区和武夷学院中,全程海拔160-180米,坡度平缓,适宜进行马拉松比赛。今年的赛事在去年基础上,邀请国家专业赛道丈量员和转播人员一起踏勘赛道,科学规划调整部分线路。在满足安全和竞赛组织的功能性要求上,展示出武夷山城市精华的风貌和文化,为选手提供更好的体验感,让选手在运动中即可饱览沿途的秀水、奇峰、幽谷、险壑等诸多美景。(李茜)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