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新华社海外直播武夷茶 50分钟覆盖人群超13万
2017-10-31 08:33:12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初冬的武夷山温暖如春、草木葱茏。10月27日上午,迎着晨曦,在淡雅桂花香和悠悠茶香的指引下,新华社记者穿行于武夷茶山间,通过“脸谱”社交网络平台面向世界推介武夷山、介绍武夷茶。

“双世遗”武夷山是乌龙茶和红茶两大茶类的发源地。近年来,随着武夷茶声名远播,引得不少游客及国际友人慕名前来,但对于武夷茶的历史发展、生长环境、品种分类、制作工艺、品茗方法等,不少人或许只是一知半解,有的是心向往之却从未到此一游。

此次直播可谓一次武夷茶的文化科普之旅,直接“就地取材”,在武夷山风景区中心地带的茶产区进行。

“准备,开始!”随着一声开播令下,新华社记者便开始了时长近50分钟的全英文推介,行走在青翠秀美的茶园内,武夷山的美、武夷茶的香实时展示与世界看。

本次直播可以说是将武夷茶的“台前幕后”一网打尽。透过镜头和解说,不仅直观展示了武夷茶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原生态的采摘过程及部分制作工艺,在主播和茶艺师的带领下,还演示了正确的武夷岩茶冲泡和品饮方式方法,岩茶风韵和每泡茶的特征一目了然,带领观看者领略茶中真谛,体会茶的无穷乐趣。

“这是个美丽的地方”“来自福建的茶都很好喝”“看得我都想到(武夷山)游玩了”…… 直播过程中,随着讲解的深入,不少国际友人通过该视频首次见识了武夷山别样的美、武夷岩茶独特的“岩骨花香”。点赞的、褒扬的“身影”不断跃动在直播中。其中,还有虚心前来“请教”的:武夷岩茶的制作流程是怎么样的?制作技艺复杂么?小孩子也可以喝茶吗?……

400余条评论、上千点赞量、近3万次浏览、覆盖人数超13万,引10多个国家的人群或关注或参与或浏览……活动结束不多时,新华社海外直播平台上这样一组亮眼的数据令人激动不已。这意味着,武夷山再一次成功吸引世界瞩目。

武夷茶,在历史上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国门,而今正尝试通过互联网走向世界,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快速便捷地了解武夷茶文化。

“这是一次成功且令人兴奋的直播,反响很好。”新华社记者徐泽宇点评道。徐泽宇儿时曾到武夷山一游,这次直播是他第二次“探秘”武夷山,与这座城市零距离接触。悠悠茶香、淳朴茶农以及行云流水的武夷茶道皆令其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真切感受到了武夷茶入口后的层次丰富,全面打开了品茶的味蕾。”徐泽宇希望能够再来武夷山,更多地向世人推介这里的好山、好水、好茶。(林文婧)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