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一容融百 香飘万里
2017-11-01 11:31:44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茶,有包容之美,还有宁静之美、清雅之美、和悦之美。宋徽宗《大观茶论》言:“韵高致静,致清导和。”静清和是什么?是一个茶人,是一款好茶,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人灵魂的一个方向。这个浮躁的时代,心若能静下来,我们的才华潜能才能发挥出来。请记得时常静观内心,真正的财富、真正的悠闲、真正的风景只在人的内心里。每个人静静的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喝茶、品茶、赏茶,可以让心静下来。在与一杯清茶的对视中,可以让我们渐渐地淡化茶之外的诸多世相变化和这个世界的万千跌宕与风云起伏,将身心归附与一杯清茶的祥云瑞霭里,世界竟是如此平淡而富足。岁月静好,活好当下,由此安详。心清净了,风景美了;风景美了,心就会快乐了,幸福就来到了。(刘国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