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第十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揭晓
2017-11-06 15:18:3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第十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茶王”以及金奖、银奖、优质奖评选结果揭晓,颁奖典礼10月29日在武夷山星村镇九曲花街广场举行,吸引了五湖四海的茶友前来观摩,共赏武夷美景,共品武夷佳茗,场面热闹非凡。

本届茶王赛参赛茶样为历届之最,涵盖了水仙、肉桂、大红袍、品种、红茶(含金骏眉)五大系列的茶,奖金数额较去年相比提升60%。五大“茶王”获得者分别是“水仙茶王”盛丽娟、“肉桂茶王”北山岩茶坊、“大红袍茶王”魁龙岩茶厂、“品种茶茶王”武夷山市九曲岩润茶业有限公司、“红茶茶王”陈金宝。

星村镇是武夷岩茶核心区、世界红茶发源地,自古以来就被冠以“武夷岩茶第一镇”的名号。人们常说“茶不到星村不香”,拥有千年产茶史的星村,孕育出众多身怀绝技的制茶匠人,用精湛的工艺完美诠释“岩骨花香”的奥义。

在过去的比赛中,星村镇诞生了许多优秀的制茶师和优质的茶品,在业内备受关注。随着赛事影响力不断提高,“中国茶乡杯”茶王赛已经成为武夷山市最受瞩目、规模最大的斗茶赛之一。由茶界举足轻重的大师级人物: 陈德华、叶启桐、刘宝顺、王国兴、刘国英、马梅荣、修明、徐斌、潘行彪、曾贵同等共同担任专家组评委,组成权威专家团队,充分体现比赛规格高、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的特色。能够在茶王赛中登顶“茶王”宝座的制茶工匠,无疑是武夷山制茶人的至高殊荣。

本届茶王赛以“十届匠心 不忘初心”为主题,汇聚了慕茗而来的茶友和世代做茶的星村茶农,分享品茶心得,切磋制茶技艺,在高手过招中提升星村茶叶品质,这些都让第十届武夷山“中国茶乡杯”茶王赛散发着无可阻挡的魅力。

在颁奖典礼上,福建著名茶企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讲述了发生在金砖厦门会晤上的中国茶故事。华祥苑还与本届茶王赛获奖茶企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在活动结束后分别与他们进行议价收购好茶,进一步拓展星村茶叶销售。(陈信如)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