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残奥冠军侯斌与武夷山的越野情结
2017-11-08 11:13: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初冬的武夷山本该进入传统旅游淡季,可5日的武夷山景区北路口,却因为如织的游人充满了温煦,呈现出旅游旺季才有的热闹景象。

“泊旭,等一等爸爸,我们可是一个团队的,你可不能把我给落下了。”在毗邻大武夷超级山径赛起点的赤石码头沿岸,奔跑的人群中,一个充满磁性的男子的声音响起。前方,一个小身影停下了正在飞奔的脚步。

小身影的主人是一位小男孩,叫作侯泊旭,今年7岁,是本届山径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的爸爸侯斌是全球首位残奥会大使、残奥冠军,曾蝉联3届残奥会跳高冠军,2008年参与了点燃残奥会开幕式的主火炬。曾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同台演讲。

说起参赛的初衷,侯斌迈着稳健而有力的步伐说:“人生不能当观众,参与体验才能找到不足、不断提升,所以这次我携妻儿来参赛,希望能与他们在运动中分享快乐、共同进步。”

小泊旭年龄小,本事可不小。他曾在美国读了两年书,英语也说得好,还喜欢打篮球和高尔夫球。4岁开始服务国际慈善组织,当过小志工。5岁就参加中国和美国系列户外徒步赛。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武夷山,感觉这里的变化真的很大,很多文化旅游产品得到了挖掘,旅游设施也比从前更完善了。”侯斌第一次来武夷山是2007年9月与妻子的蜜月旅行。那一次,夫妻俩徒步爬上了天游峰,过程虽然艰苦,但那种经历风雨见彩虹的成就感却至今难忘。

侯斌背着赛事主办方发放的环保背包。一路上,他和小泊旭见到落在地上的枯枝、纸皮等,就把它们装到背包里,倾倒进垃圾桶里。途经宋街时,一家咖啡店的店招被风刮倒在地,小泊旭很自然地将其扶了起来,还用石块压住店招的底部,使其不会被风再次刮倒。见到此景,侯斌会心地对儿子说了声谢谢。

“这几年,我们国家发展得很快。老百姓物质生活条件丰富了,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与日俱增。这个赛事有利于加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进程,将为举办地创造更多价值,加速其国际化进程。”侯斌说,“赛事有许多国外朋友参与,是武夷山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契机。眼下,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喜欢通过户外运动结交朋友,了解一个地方的文化内涵。大武夷超级山径赛落地武夷山,无疑将吸引更多人关注这里,加速武夷山‘体育+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