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武夷茶文化走进新疆木垒
2017-11-08 11:18: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26日至27日,福建援疆南平分指挥部在对口支援地区——新疆昌吉州木垒县举办了“茶韵传情 沁香闽疆”武夷茶文化交流活动。武夷山国家茶艺技师、国家高级评茶师叶灿女士应邀赴木垒县与茶艺爱好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懂生活的人不一定懂茶,但懂茶的人一定懂生活……”这是2009年叶灿接受央视《走遍中国》采访时谈的一席话。叶灿从茶的起源讲起,将茶道哲学、泡茶方法、健康饮茶等茶文化传授给学员。同时安排茶艺表演,从焚香静气到悬壶高冲、从孟臣沐淋到三龙护鼎、从韩信点兵到细品佳茗,每一道泡茶工序都举止优雅、动作娴熟、一气呵成。随后,叶灿将18道茶道技艺逐个示范讲解,让学员进行现场操作。

大石头中心学校教师阿林·托列吾江说:“我们平日喝的茶都是奶茶,清茶也仅限于砖茶。这次培训,让我在观念上有了很大的改变。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积淀下来的成果,我们要教导学生以开放的思维学习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任培涛 陈琦辉 章奕)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