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领航新征程】陈小花:坚定自身做好学生“引路人”
2017-11-08 15:01:25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金羊网讯(记者王娟 实习生 张毓莹报道)日前,在华南师范大学青春演播厅,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完成了从北京归来的第七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结束后,面对学生的交流、媒体的采访和主办方的后续工作安排,她两次放下了儿子打来的电话。接下来的几个月,带着两个毕业班的她,也被全国高校巡讲的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了。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声音嘶哑的她依然微笑着表示,尽管很累,但觉得非常值得。

“每一次的分享都让我感觉到因祖国的伟大而骄傲自豪。”其实,在从北京回来之前,乐于分享的小花,就已经开始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工作。在十九大会议期间,她就通过全国高校辅导员官微开设的“小花说会”栏目,每天一期,将自己当下最新鲜的感受分享给全国的辅导员。为了把最新鲜热辣的内容说好,她经常都是凌晨两三点才入睡。“短短7天下来,好多代表都说过劳肥,我却瘦了整整4斤。”身材苗条的小花笑道:“这满足了我减点肥的愿望。”

十九大会议结束后,陈小花回到广东,继续向广东各个高校的教师队伍、青年学子传递十九大的精神。

陈小花告诉记者,她接下来宣讲的工作已经安排到11月20日,活动最多的一天有3场。此外,由于“小花说会”栏目的表现突出,教育部决定让陈小花带队成立全国巡讲团,今年的11月底到12月初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巡讲,向青年学子传递十九大的精神。

在忙碌的行程中,她这样总结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党代表,在10月18日至24日,我们的任务是把会开好;回来以后,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十九大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我要把十九大的精神传达到我身边的每一位青年学子、同事、同行的心中,让十九大的精神入脑、入心,让十九大的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这是我当前最大的使命!”

代表谈履职

立足本职工作 坚定自身做好学生“引路人”

从事辅导员工作的陈小花,受两位大学辅导员的影响,走上了这个岗位,一干就是十几年。当年辅导员的暖心关照,让她内心的温暖延续至今。她说,想把这种温度传递下去,温暖她的学生前行。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