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武夷
多样元素齐亮相 “吉祥六宝”候客来
2017-11-15 11:32: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参展茶企工作人员展示设计新颖的茶叶包装

造型独特的展馆、琳琅满目的展品、来自国内外的特色食品……14日,记者来到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首届中国(武夷)食品博览会现场,带着大家抢先看展。

走近太伟风景会展中心,清新翠绿的茶展区吸引了记者眼球。展架上新颖的茶包装和萌萌的小青柑茶为会场带来一阵清新之风。

“我们的小青柑茶是传统技艺与青年消费需求结合的一款新品,利用传统柑皮加普洱的制作工艺融入时尚的包装,结合轻便的泡饮方法,对年轻消费者而言,‘颜值’高、易携带还养生。”该展区负责人王雅琴表示。

在展区的另一边,由木门框、老茶桌以及旧时房屋构件组成的茶展区也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特色。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参展商将自家的展区装扮得古色古香。“在仿古的环境中品茶,别有一番风味!”武夷山浩馨阁负责人吴女士向记者透露,本次茶博会上,她将为嘉宾奉上自家珍藏的好茶。

茶博会能看能买的不仅是茶,茶点、茶具、茶人服等也令人目不暇接。第二次来武夷山参加茶博会的台湾幸记食品,不仅带来当家产品凤梨酥,还带来了不少新式茶点。在其它展位上,银制茶具、紫砂茶壶以及闽北的建盏等茶器令人赏心悦目,各式各样的茶人服也为本届茶博会添彩。

在品茶之余,各位嘉宾还能欣赏到各式各样的茶事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茶博会为来宾准备了一场宋代茶艺展演。届时,伴着古韵悠长的宋词乐舞,茶艺师将为大家还原精彩的宋代“点茶”技艺。

在食博会展馆前广场,憨态可掬的“吉祥六宝”并排站着,手捧橙子、酒酿、灵芝等,静待迎接八方宾朋。它们都有独特而响亮的名字:“鸡宝”“茶宝”“鱼宝”“笋宝”“酒宝”“菇宝”,似乎想告诉所有人,他们就是闽北名特优农副产品的代言人。

走进“一带一路”特色品牌馆、国内其它食品馆、新疆木垒县特色食品馆、武夷名酒馆、县市馆,客商们各自忙碌地布展。

“这是从我们基地种植的玫瑰花中提炼出来的。”来自木垒县的客商王嘉边布展边向记者介绍,因为南平与木垒县的兄弟情谊,让他们有机会过来参展,所以馆内12个展位,带来的都是当地优质、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品,“我们不仅仅是想推介自己的产品,更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更加了解新疆。”

“我们一吃完午饭就赶过来布展。你瞧,这是野生红菇、笋干、木耳、香菇,都是土特产,保证绿色原生态。”来自松溪的何家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忙着拆开一箱箱食品包装,并将产品分类上架。

“南平举办首届食博会,这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开拓市场,让我们的产品离大家更近一些。”台湾客商池建金此次带来了巧克力派、榴莲派、提拉米苏蛋糕等过来参展,同时他还带来一名非洲小伙儿Geof。池建金告诉记者,Geof是自己的客户,他有很好的非洲特产,如非洲可可油、桉树蜂蜜等。所以此次过来参展,就叫上了Geof。Geof说,这是他跑中国市场的第二个年头,去年一年跑的都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此次过来是想把自己家乡的特色产品介绍给更多的人。(陈冰倩 林梦琳/文 朱宇/摄)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