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平价茶拍卖 “落槌”
2017-11-20 11:33:31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7日上午,2017“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评审拍卖活动举行,平价茶拍卖 “落槌”, 现场成交额达29.39万元,其中百姓茶的五个标的共150斤茶叶,每斤均价在500元以内。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结合传统拍卖形式与中拍协网络平台,对2017“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评审获奖茶进行线上、线下拍卖。据介绍,举办武夷茶拍卖活动有利于引导消费者和茶企负责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销售观,理性看待武夷茶购销事宜,既帮助消费者选购到优质的武夷茶,也帮助茶企去库存,壮大实体经济。

拍卖分为十三个标的进行,包括:斗茶赛状元奖、金奖、银奖,水仙、肉桂、大红袍、红茶、品种茶精品茶,水仙、肉桂、大红袍、红茶、品种茶百姓茶。经过一小时的竞价拍卖,最终成交额达29.39万元,其中百姓茶的五个标的共150斤茶叶,每斤均价在500元以内。

公开公平的拍卖交易方式,有助于规范茶叶交易市场秩序,有利于茶叶质量和价格的透明化。据了解,此次拍卖分别线下线上拍卖两种,实现全国联动互拍,拍卖范围涉及华南、华北、东北、西北等多个大中城市。活动将对宣传武夷山茶文化,拓宽“一带一路”地区武夷茶销售渠道,助推各地精准扶贫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