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茶和人生”文化论坛举行
2017-11-20 11:18: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8日,2017中国大红袍国际禅茶文化节“茶和人生”文化论坛在武夷学院举行。来自海内外的高僧大德以及文化界、茶学界的专家学者,以“茶”为核心,一同品茗论道,畅谈茶和人生。

“‘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就是对武夷山的真实写照。”台湾知名女作家陈艾妮说,“自从来了武夷山,我就爱上了这里。每年到了制茶的季节,这里的空气中都是茶香。我从不会喝茶到现在已经离不开武夷茶了。”

美国著名茶人吴德讲述了自己与茶结缘的过程。他说,“禅茶一味”的禅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史上的一种独特现象,茶与禅是两种文化,发生接触并逐渐相互渗入、相互影响,是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禅的哲理往往与茶的意境相得益彰,以禅为意,以茶论道,佛法中的“八正道”、“六和敬”精神,大道至简、清静无为等思想影响着茶文化,很多人也因茶而找到了心灵的寄托。(李 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