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第二届“万里茶道·宽庐杯”岩茶茶王赛落幕
2017-11-22 14:40: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大众评审在审评茶样

12日,为期三天的武夷街道第二届“万里茶道·宽庐杯”岩茶茶王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专家和大众评审从704份参赛茶样中评选出了水仙、肉桂、大红袍三个系列的茶王、金奖、银奖和优质奖,共计60个获奖名额。

武夷街道是武夷岩茶的核心产区,拥有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3.5万亩,囊括武夷山正岩核心区域。辖区内茶厂有1400多家,拥有武夷星、凯捷、北岩、宽庐等多家龙头茶企。

“今年参赛茶企的热情很高,送样数量比去年翻了一倍。”武夷街道宣传委员李智说道,希望通过比赛,提升武夷街道茶产业的知名度,促进各个茶企之间茶叶制作技艺的提升。

茶王赛采用严格的专家审评制进行。从初期送样到最终审评历时2个月,总共收到704份茶样,其中水仙247份、肉桂224份、大红袍233份。送样企业皆拥有一个密码号,组委会将密码号密封并对初赛的审评号重新编码,决赛再次重新编码以达到公平公正。(李 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