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林旭阳现场督查,水美城市顺利推进
2017-12-05 11:15:57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12月4日,市委书记林旭阳率武夷街道、茶场及水利、国土、住建、公安、林业、执法等单位负责人,深入水美城市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查问题、解难题,督促水美城市湿地公园建设稳步有序。

水美城市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涉及东溪、西溪、崇阳溪及清献河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清障、岸坡整治、新建生态防洪堤、堤防景观改造、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35亿元,这个月底即可初具规模。

林旭阳深入施工现场仔细查看,边走边看边问,耐心细致与设计、施工单位和有关部门现场办公,一发现问题,现场即刻解决。他指出,水美城市项目的实施,对武夷山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提升具有突破性的带动意义。尤其是在即将建设水下森林廊道的北赤路口附近,要打造一条极具特色的武夷山水下游览乐园,呈现武夷山的生态绿植如睡莲、苦草、锦鲤、黄菖蒲等,此外沿路的绿化彩化更要有层次感。在马厂洲附近已出具雏形的水美城市公园一角,圆形的表演看台以及朱熹的诗词完美融合,他予以肯定。林旭阳强调,一定要将绿植更多样化、更多彩化。比如云南,三角梅就将整个城市衬托得非常艳丽,我们武夷山也可以试着引种适合武夷山气候的艳丽的花,让武夷山变得更美。

据了解,我市坚持高起点谋划定位、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效率推进实施水美城市建设项目,在面对项目PPP第一次流标,重启时间造成工期滞后一个月的不利因素,借力项目资金整合,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向机制要速度,向速度要质量”,又好又快地推进了水美城市建设项目。(周小丽)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