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上梅乡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计生宣传活动
2017-12-06 11:14:03  来源:武夷山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纪念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上梅乡计生办、卫生院和计生协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联合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以提高我乡村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使其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方法。

今天是圩日,镇区市集上比平时要多了许多来往的村民。一大早,在计生办前设点的宣传咨询服务台前挤满了前来了解预防艾滋知识的群众,工作人员向来往村民发放了“预防艾滋病 幸福你我他”宣传资料,并从艾滋病的病毒类型、发病原理、传播途径等多个角度为村民们介绍了艾滋病及其预防方法,并分析了艾滋病的易发病人群、艾滋病的发病史以及我国当今的艾滋病病情发展情况,提示村民做好防范工作。

在咨询点,还设置了优生优育服务台,整齐摆放着计生卫生相关政策宣传彩页,如《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等。同时,面对村民的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的进行有关政策的介绍,一面详细为来咨询的居民答疑,指导居民享受相关服务;另一方面同步开展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村民提供血压测量、妇幼保健等卫生服务,现场咨询的村民可以排队免费参与。

艾滋病是一种暂时无法治愈的疾病,但却可以有效地进行预防。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现场村民参与积极,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避孕药具60余盒,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提高了计生卫生政策知晓率,把计生卫生服务融入居民日常,综合提升卫计工作满意度,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杨英萍)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