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朱子之路
《朱熹师尊---李侗》出版
2017-12-08 11:01:53  来源:中国朱子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朱熹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朱子文化》编辑部主任罗小平编著《朱熹师尊----李侗》于今年9月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共分十章、8.2万字,以记传体的方法记述了朱子的老师——李侗71年的生平事迹,特别是记述了李侗从自称“不肖”到“默坐澄心、体认天理”的心性转变,不仅成为宋代知名的理学家,而且被奉入中国文化的最高殿堂孔庙先儒之列,阐明文化对改变心性、提高修养的重要性。

此书语言简练、通俗易懂、逻辑严谨、故事生动、图文并茂,所论多为李侗数十年屏居竹水间日用常行之道,且对理学多有发见、辩证。

近年,福建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组织编撰《福建历史文化名人丛书》,每辑十位历史人物。目前,已出版第三辑,《朱熹师尊-----李侗》是其中之一。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