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南南合作(香港)金融论坛”在港举行
2017-12-14 10:08: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记者张欢)聚焦“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与信用支持的“南南合作(香港)金融论坛”13日召开。与会代表聚焦香港特有的金融中心作用,探讨如何为“一带一路”沿线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和信用保障。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蔡鄂生表示,资金融通是促进道路联通、贸易畅通的血脉,信用建设又是推进资金融通的重要支持。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发展中国家政府、企业、国际发展组织和援助机构开展务实合作,为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南南国家之间的资金融通搭建平台和桥梁。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表示,资金融通各项工作做到位,可以为南南国家合作发展战略及重大项目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香港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在地理位置、开放合作和金融服务业等方面均有优势,可以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完善“资金融通”这一关键环节。

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论坛上做了关于《国际保险监管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发言,从保险的角度为南南合作提供了新思路。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以“新经济,新金融,新趋势”为题,介绍了全球融资趋势,以及香港为新经济企业提供的融资方式。

与会代表认为,当前中国为全球发展创造的机遇越来越多,中国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也越来越大。中国力推南南合作继续深化,将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营造新的机遇。

此次论坛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主办。论坛期间,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发布了《南南合作年度报告》中文版。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