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水仙”绽放北京
2017-12-20 10:32: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6日,第六届北京国际斗茶文化节暨首届鸟巢茶文化周系列活动之水仙乌龙茶北京专场品鉴会传来喜讯:武夷山何馨茗茶业有限公司、武夷山市钦品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武夷水仙”,荣获本次文化节水仙乌龙茶评比金奖。

“本次选送的样品是人工采摘的老枞水仙,条索壮实匀整。”赴北京领奖的武夷山何馨茗茶业有限公司何惠敏介绍,“品鉴会上,专家们喝完都啧啧赞叹,此茶香气优雅,无论是汤色还是滋味都堪称上乘。”好茶除了精湛的制作工艺外,还需要“养”。为了保证质量,武夷山何馨茗茶业有限公司每年只生产春茶,让茶树有足够的时间“休养”。因此,公司生产的水仙比一般的茶更耐焙、耐泡、耐存放收藏。

“春兰秋菊,各有千秋。每种茶都有低、中、高档之分,就像买衣服,要选对适合自己的就好。”面对如今茶叶市场所谓“高档茶”的虚高现象,何惠敏给出自己的建议。

许多人在茶叶的制作上下功夫,武夷山市钦品茶业有限公司则把许多工夫花在茶叶种植上。他的茶园选择在没有尘土污染、没有汽车尾气、空气清鲜雾水充沛、土壤成分经pH值检测后适合种植茶叶的地块,用茶叶有机肥进行开沟施肥,并严格从茶园到茶杯实现全程自我监控的封闭式管理,让茶叶从茶园香到茶杯。在这种“健康、绿色、生态”的理念下制作出的“水仙”品质难以挑剔,深受北京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第六届北京国际斗茶文化节暨首届鸟巢茶文化周从12月5日一直持续到17日,历时两周。期间,举办鸟巢茶王赛、茶文化年度巅峰论坛及颁奖礼、鸟巢茶王赛茶王品鉴会、水仙乌龙茶北京专场品鉴会等十余场活动。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