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福建新闻
福州大学将与新、马企业共建海外实习基地
2017-12-26 09:14: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东南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通讯员 陈晴)12月25日,马来西亚天龙国际集团及新加坡凯斯防护科技公司嘉宾一行7人来访福州大学,就双方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一事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据了解,本次合作是福建省属高校首次在“一带一路”蓝图上携手马来西亚、新加坡展开实质性跨国校企合作,也是福建省属高校首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海外实习基地、推行跨国校企协同育人的全新实践。

根据协议,福州大学将在马来西亚天龙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以及教师海外研修和科研合作基地,秉持“优中选优”的原则,探索校企联合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深度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的高端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同时,用科技创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派遣教师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科研合作,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求推动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

新加坡凯斯防护科技公司和福州大学将结合各自优势,携手合作单位组建成立“海丝城市安全规划与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并以此为平台集聚国内外相关领域优势资源和高层次人才,发挥国际合作优势,打造一流的国际联合实验室,从科技合作入手,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科技保障和支撑服务。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