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各路明星相聚武夷
2017-12-29 09:00: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7日至28日,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春节特别节目“美丽中国唱起来”大型文艺节目在武夷山、邵武录制,央视主持人孙小梅、王筱磊携手郭峰、乌兰图雅等知名歌手唱响闽北。

郭峰:好山好水好茶让我念念不忘

“武夷山,我之前来过一次,还乘坐竹筏游了九曲溪,这里的好山、好水、好茶一直让我念念不忘,所以我又来了。”音乐人郭峰表示,生活在这里的人真是太幸福了,有机会他还会再来!

郭峰是中国原创音乐发起第一人,被“东方时空”誉为东方之子的流行音乐第一人。代表作品有《让世界充满爱》、《让我再看你一眼》、《心会跟爱一起走》等。

在此次《美丽中国唱起来》的舞台上,他带来的一首原创歌曲《中国》,词曲唱集于一身是这首歌的特色,也是郭峰一贯的作风。“你有一个梦,我有一个梦,编织一个美丽的中国。”这首歌通过简单的曲调和赋有感染力的歌词来抒发爱国情怀。

博林:我最喜欢的武夷茶是肉桂

“武夷岩茶里,我最喜欢的是肉桂。”中国著名相声演员、中华全总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博林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武夷山了,这里的山,这里的水,特别是这里的茶,都让他印象深刻。

1984年,博林进入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从事音乐工作,1989年,调入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1994年,在中央电视台《正月正》晚会上播出了他本人创作并与徒弟洛桑共同表演的《洛桑学艺》系列相声,节目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被誉为1994年最红的笑星之一;同年,应邀参加了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5周年的国庆晚会,并获得中国曲艺家协会颁发的“94新人奖”。

乌兰图雅:武夷山的观众很热情!

“武夷山的茶很香,武夷山的观众很热情!”表演一结束,来自内蒙古的草原歌手乌兰图雅就被热情的武夷山观众团团围住合影。

曾演唱《套马杆》、《凤凰飞》、《火辣辣的情歌》等歌曲的乌兰图雅,这次带来的是《小康生活恰恰恰》。她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武夷山了,每次来武夷山都有不同的惊喜,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茶让她流连忘返。这次《美丽中国唱起来》来到武夷山录制,上场前,喝一杯武夷岩茶大红袍,在绿水青山中演唱,是一个很好体验。而热情的武夷山人民也让她印象深刻,她衷心祝愿武夷山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