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香江茶工场旅游特色小镇开工建设
2017-12-30 16:4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东南网讯(通讯员 蔡锦生)12月28日上午,香江茶工场旅游特色小镇正式开工建设,并在仙店村举行开工仪式。香港大紫荆勋贤、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江国际集团董事长杨孙西先生,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福建省政府原常务副省长张家坤,南平市领导许维泽、黄健平、庄莉、潘剑才、罗恩平,武夷山市领导林旭阳、谢启龙、陈先珍、杨永华、王文谦、黄崇跃等出席开工仪式。

杨孙西先生致欢迎词并宣布开工。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致辞。现场还举行了香江茶工场项目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17家企业与香江茶工场项目签约。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谢启龙主持开工仪式。

林旭阳在致辞中说,香江国际集团董事长杨孙西老先生一生心系家国、情牵发展,热爱中华传统文化,尤其对茶情有独钟,对武夷山钟爱有加,持续看好武夷山的发展前景。目前香江国际集团已在武夷山培育成长起来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香江茗苑项目,集茶叶生产加工、茶文化展示和旅游观光等于一体,创造了“以茶带旅、以旅促茶”成功经验,是武夷山茶旅融合转型发展的示范样板。香江茶工场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是融合香江地产的区域运营能力与香江茶业的产业研发能力,由香江国际集团与武夷山香江茶业公司联手建设的“产业+文旅”的特色小镇,项目建成后,对探索武夷山“茶、文、旅”三位一体的区域发展新模式,创造武夷山新亮点新品牌,促进武夷山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创造积极条件,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

林旭阳表示,我们热忱邀请各位企业家来武夷山休养观光、投资兴业,我们将始终秉承开放、开明的态度,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给予“一企一策”等优惠政策,让企业在武夷山放心投资、舒心生活、安心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项目占地9平方公里,集茶工场、茶庄园与休闲康养三大平台于一体,拟投资人民币50个亿,打造成“产业+文旅”的特色小镇样板。茶工场为特色小镇的产业核心,以4A级国家风景区湘江茗苑为样板,打造涵盖中国六大茶系及四大国际茶类的十大茶工厂,成就中国首席全茶产业孵化小镇。茶庄园作为特色小镇的文旅核心,有百个综合性、功能多元的独栋式庄园构成,涵盖董事长庄园、董事庄园、股东庄园及小型庄园4大类,单栋面积从300到2000平米不等,既可扮演茶文化教学与传播的茶学院,又是茶旅养生的特色基地。小镇还将拥有音乐谷、鲜花谷、山地自行车赛道及特色休闲度假配套等设施,打造茶、文、旅三位一体的区域发展新模式。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