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遗产地资讯
武夷山市出台扶持政策助力全域旅游精品建设
2018-01-03 09:25: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快全域旅游精品建设,充分发挥旅游产业扶持政策的引导作用,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日前,武夷山市出台扶持政策,通过设立旅游产业扶持资金,支持旅游企业创强品牌,对在旅游目的地市场培育、旅游品牌形象宣传、旅游企业做大做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为给予扶持。

在坚持政府引导、企业推动,专项扶持、繁荣市场,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上,武夷山市将设立1000万元旅游产业扶持资金,对注册登记在该市的旅游企业(公司)给予奖励;设立1500万元赛事活动专项扶持资金,实行“一事一议”;鼓励国有旅游企业或国有控股旅游企业制定出台针对旅行社优惠奖励办法。

在扶持旅游目的地市场培育方面,武夷山市将对单次招揽客源地旅行商、媒体达到一定数量的旅游企业给予奖励,鼓励创意、赛事、研学活动开展,鼓励境外旅游市场拓展。在扶持旅游品牌形象宣传方面,对旅游企业冠以“武夷山”为主题、在国家级主流媒体开展宣传的给予补助;对经备案认定,参加市外、境外旅游展销活动的旅游企业给予补助;对乡镇(街道)举办旅游节庆活动,给予举办单位一次性补助。

在支持旅游企业创强品牌方面,该市将奖励年度新评定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3A级景区(点),鼓励发展旅游新业态项目、厕所革命,奖励新评定星级饭店。将对进入全省20强的旅行社、经营状况良好的各类酒店、民宿给予奖励,促进旅游企业规模上等级。鼓励旅游企业与各大专院校冠名开办旅游专业班,鼓励旅游专业毕业生到武夷山旅游企业就业,扶持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徐大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