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茶园变花园 生态更生钱
2018-01-05 09:1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绿化前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日前,武夷山市被推荐为我省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成为南平市十个县(市、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武夷山有着天堂一般的娟秀风景,植物茂盛、峡谷陡峭、奇峰异石、溪流涓涓, 这里气候温和、冬暖夏凉、雨量充沛、阳光散射,十分适宜茶树生长。武夷山“岩岩都产茶,无峰不长茶”。武夷山岩茶品种繁多,再加上独特的制作工艺,武夷茶历史以来都品质优异无以伦比。历代茶人品之,论之,推崇至备,厚爱有加。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武夷山茶叶名扬海内外,茶产业也成为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近年来,武夷山茶价的日益攀升,“法不责众”的心理在村民中盛行,违规开垦茶山也时有发生。

“武夷山是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地区,气候条件舒适、生态环境优美,这是大自然赠予武夷山人民最好的礼物。然而,过度茶山开垦对武夷山自然生态造成严重破坏,茶叶根系浅,固土固水能力差,大面积开垦,造成土壤松动,在雨水冲刷下,极易造成水土流失。” 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林贵民说,“‘生态美、百姓富'是民心所向,保护生态环境,是每位武夷山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