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做好武夷山生态“转”文章 拼好南平绿色产业发展拼图
2018-01-05 09:06: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号角吹响,蓝图既绘,武夷山如何在新时代强化绿色发展产业支撑,就是要围绕‘行动纲要’,在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四大产业上勇争上游,在生物、数字信息、先进制造三大产业上努力培育新增长点,奋力拼好南平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武夷山拼图。”武夷山市长谢启龙信心满满。

南平市发布的《绿色产业发展行动纲要》是武夷山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助力器,武夷山将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围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按照“项目突破年”要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抓手,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打造一批关联紧密、功能互补、深度融合的产业集群,促进七大绿色产业互促共融,提升武夷山生态“转”的优质度,不仅让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更要让绿水青山转变成老百姓的“幸福山”。

对如何在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上走前头,谢启龙说,武夷山要坚持用产业化理念发展农业,重点打造“三园八区”现代农业格局,以实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试点和田园综合体项目为抓手,着力推动农业现代化、精细化。持续实施茶产业转型升级“六个一”工程,支持茶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和上市,全力推进茶旅小镇、福莲茶庄园、香江茶工场等建设,积极创建全国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推动茶产业体系化、品牌化。

对如何舞好旅游产业龙头,谢启龙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武夷山“双世遗”和国家公园品牌优势,实施旅游全域化、精品化,打好“快乐武夷”城市旅游品牌。启动国际慢城申报,加快水美城市建设,积极培育研学、体育、艺术等旅游新消费热点,着力打造“山、水、茶、学、休、体”等多元的旅游产品体系;推进云河夜游、武夷宫宋街等一批夜间休闲项目,点亮夜间武夷山;抓好星村花海、悦榕庄、印象茶汤等休闲体验旅游配套项目建设。

发展健康养生产业是武夷山的优势,谢启龙说,武夷山将持续建设“三养”基地、“国际健身气功养生”基地等,积极创建“百佳深呼吸小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品牌,加快国际康养小镇、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养老中心等项目建设。

谢启龙说,武夷山还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平台、万里茶道起点优势,运作好系列文化品牌,加快文化与旅游、茶业、农业等产业融合,持续壮大印象大红袍、武夷水秀等文化龙头企业,大力推进朱子文博园、茶博物馆等项目。(金文莲 刘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