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霜冻橙色预警再发布 最低温将达-5℃。武夷山各级各部门寒冬送温暖 帮困见真情
2018-01-11 10:44:40  来源:武夷山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武夷山市气象台1月10日17时06分发布霜冻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早晨我市最低温度-5℃~-3℃,高山区更低,有霜和结冰。连日来,武夷山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寒冬送温暖,帮困见真情,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和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市扶贫办对各级包村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发出通知,务必进村入户,做到到户到人全覆盖、无死角,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帮助贫困户算全年收支账,加强贫困户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

市民政局落实冬春救助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准备各类救灾物资,下拨一批防寒保暖物资。加强巡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第一批棉被、绒衣裤、羽绒服、取暖器、棉大衣等春冬应急救助物资,已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各乡镇街道场民政人员,认真落实冬春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吃、穿、保暖等问题。目前,冬春救助资金和两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慰问资金也即将下拨。

新丰街道组织挂点领导、精准扶贫干部到洋墩、里洋村、下府洲社区等村(居)为33户孤寡老、残疾人、低保户等精准扶对象送去33床棉被,让他们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1月8日,街道民政办干部协同挂点工作队长、社区干部到余庆桥社区走访了82岁李奶弟老人和湖桃社区祝谓兴、五里村连玉凤两位残疾人,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日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低温冰雪天气来了,晚上要多盖些被子保暖。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五夫镇,领导干部多次入户走访,发现部分贫困无力添置过冬物资的情况后,立即制定暖冬方案,让贫困户温暖过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五夫镇共购置了32床崭新的棉被,20条毛毯,10件羽绒服,取暖器6台,保暖内衣20套,及时送到贫困户手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五夫镇党委严格要求民政办及各行政村,对救助名单逐一核查公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发放标准,杜绝截留、挪用、优亲厚友,严格按救助程序规范操作,确保好事办好。

吴屯乡在收到防寒物资后,各村主干第一时间领取,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各村精准扶贫户的手中,并嘱咐贫困户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注意防寒,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村支部、村委会。据悉,本次吴屯乡收到防寒物资棉被50床、绒衣裤20套、羽绒服10件、取暖器6个、蜡烛2箱、毛毯20床,现已全部分发到贫困户手中,确保他们安全温暖的度过寒潮。

兴田镇镇领导到双西村、虹桥村幸福院,给入住的五保户,送上棉被、羽绒服等过冬物品。

洋庄乡给贫困户赠送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寒冬,下阶段,洋庄乡将继续深入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解群众之困,谋脱贫良策。

上梅乡党委政府领导带领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为贫困户送去过冬棉被90多床、绒衣绒裤20多套和取暖器等。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