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传扬朱子文化 引领社会文明
2018-02-08 09:54: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将朱子文化向大众传播,传播的不仅是优秀文化,更是引领风尚、促进社会文明。”1月24日, 南平市《朱子文化讲坛》办公室与闽北日报社、南平广播电视台召开联席会,就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朱子文化讲坛》在新闻媒体拓展、进一步增强朱子文化宣传教育普及等方面研究探讨。

会议指出,朱子在闽北“琴书五十载”,留下极其珍贵的文化遗产,南平因此享有“闽邦邹鲁”“道南理窟”的盛誉。 出于传播朱子文化、提升人文素养、教化大众心灵的需要,中共南平市委宣传部、南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朱子文化讲坛》,同时拓展在闽北日报和南平广播电视台及多媒体网络,开办专版、专栏、专题,全方位开展朱子文化的宣传教育普及。各家新闻媒体将采用专版式、专题式、访谈式、故事式等多种形式,在《朱子文化讲坛》的专题教学基础上,依据市委宣传部编印的《朱子文化简明读本》《朱子文化初中读本》《朱子文化小学读本》及福建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朱子家训故事注解》,系统地为广大受众讲解朱子文化。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优秀文化需要优秀的传播形式,才能打动受众、感染受众。因此,各家媒体采编人员一定要认真研读朱子文化读本,认真学习领会和思考,采写编辑制作符合大众口味、为广大受众欢迎的朱子文化宣传版面文章和节目。

《朱子文化讲坛》办公室的相关领导、朱子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及来自市新闻界的相关领导、采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林梦琳 黄靓)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