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从“冷冬”到“暖冬”的嬗变
2018-02-11 10:02: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018年元旦小长假,武夷山接待游客12.65万人次,比增89.36%,实现旅游总收入2.12亿元,同比超九成;去年11月、12月,接待游客308.11万人次,比增28.41%。这组笔者日前拿到的数据“暖”得亮眼。

去年底,武夷山市借南平市召开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出三条夜游线路,丰富了旅游产品和业态,突破“短板”让冬季的武夷山旅游“火”起来,“暖”起来。

“夜游”拉长旅游产业链,让游客有了留下来的理由

去年底,南平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武夷山召开,此次大会除了旅游产品交易、产业发展研讨,更重要的是对2017年武夷山旅游新业态进行检验。让参会嘉宾眼亮的是,除了武夷山旅游硬件设施更加完善外,云河夜游、武夷宫-崇阳溪两岸夜游、夜下梅旅游三条夜游线路的推出丰富了武夷山旅游产品和业态,让游客有了“留下来、住下来、还想来”的理由。

“无论是漫步岸边还是泛舟云河,武夷夜色特有的温柔令人陶醉,‘行于云端,游于画卷’之感触手可及,下次肯定还要来,而且还要带着家人一起来。” 夜幕降临,刚体验完云河夜游的外地游客林晓兴奋地点赞道,“醉美云河夜”果然名不虚传。

体验完云河夜游,林晓沿着璀璨的灯光漫步来到武夷宫。只见夜色中的武夷宫灯火阑珊,武夷宫仿宋古街内,酒吧、咖啡吧、饮品店、小吃店等散落其间,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相机快门声与欢笑声合二为一,夜游让武夷宫从“冷宫” 变成了火爆的旅游景点。

宋街负责人张本辉介绍,在宋街的夜游线路打造上,本着串点成线的设计初衷,将武夷宫仿宋古街与武夷春秋馆、珍稀植物园、崇溪漫步道、武夷水秀、酒吧一条街、兰滩古街、印象大红袍等景点“串”连起来,并与云河夜游相融,让崇阳溪两岸的热度漫进武夷宫。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